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电脑网络SEO爱好者

一个电脑爱好者,一个网络爱好者,一个SEO优化者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咱的手机(MTK方案手机)也能连电脑!  

2009-02-18 10:34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对大多数人来说,手机只是打打电话、发发短信而已。现在市面上国产手机越来越便宜,功能也越来越强大,可是电视上说这些都是“山寨”手机。其实这些被称呼为“山寨”的手机使用MTK方案,功能都类似,只是外壳不一样。不过他们价廉物美,连“智能手机”才有的与电脑“同步”的功能,山寨机也能做到,不信跟我来。

  

  小知识:什么是MTK方案手机

  MTK是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英文简称,联发科提供的手机芯片组解决方案,就是整套地将主板、芯片、GPRS模块以及系统软件捆绑在一起提供给手机厂商,只要根据开发手册装配电池、外壳、屏幕等,一部手机就能制造出来了。市面上大部分国产手机都采用这种方式。

  

        咱的手机(MTK方案手机)也能连电脑! - seo - 电脑、SEO爱好者
        咱的手机(MTK方案手机)也能连电脑! - seo - 电脑、SEO爱好者
  手机连电脑,方便又快捷

  无论你买的是什么牌子的MTK手机,都会附带一条连线,一端是手机的接口,一端是我们熟悉的USB接口。USB接口就是用来连接电脑的。用这根连线连接电脑和你的手机,手机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菜单让你选择。选择“设为U盘”(见图1),然后就可以在电脑上找到一个新的盘符,就像操作你电脑上磁盘一样。如果你的手机能够扩展存储卡,还能看到好几个盘符,分别是读卡器和手机内存。只要把音乐、视频文件拷贝到里面,就可以在手机上欣赏了。

  

  帮你准备几个小软件

  手机连线连接到电脑的USB口,我们看到,还有一个“数据接口”选项。这就是给“同步”电脑用的。所谓手机和电脑同步,一般指电话簿、短信、图铃等其他文件在手机和电脑之间上传下载。塞班系统、Windows Mobile系统的手机都有专用的同步软件。而MTK手机也有,我们可是使用“玩转手机”(下载地址:http://work.newhua.com/cfan/200823/cpmcn.rar,快车代码:CF0823CRCN01;http://www.ankty.com/soft/2/38/565.html),来进行同步。

  

  现在,在手机连接电脑的时候,我们在手机上选择“数据接口”,这时,电脑上会显示找到新设备,需要安装驱动程序怎么办?没关系,我们准备好了MTK手机连接电脑的驱动程序(下载地址:http://work.newhua.com/cfan/200823/USBDirvers.rar,快车代码:CF0823CRCN02),下载解压后,在安装驱动程序时指定地址即可(见图2)

  

  小提示

  如果您的电脑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,并且已经安装了SP3补丁(在桌面右键点击我的电脑,选择“属性”,可以看到),需要补一个小“补丁”,一个叫usbser.sys文件(下载地址:http://work.newhua.com/cfan/200823/usbser.rar,快车代码:CF0823CRCN03;),将它下载解压缩到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文件夹下即可。

  

        咱的手机(MTK方案手机)也能连电脑! - seo - 电脑、SEO爱好者
        咱的手机(MTK方案手机)也能连电脑! - seo - 电脑、SEO爱好者
        咱的手机(MTK方案手机)也能连电脑! - seo - 电脑、SEO爱好者
  同步功能强, 山寨赶超智能手机

  现在,万事俱备,我们的MTK“山寨”手机也可以和智能手机一样同步了。安装运行刚才下载的“玩转手机”,连接好手机与电脑。第一次运行会自动扫描你的手机型号,厂商选择“Other”,下一步选择使用数据线连接,不多久就能找到你的手机啦(见图3)玩转手机是一款很强大的手机管理软件。左侧的图标分别是“短消息”、“通讯簿”、“日程”、“文件与多媒体”,你可以方便地与手机同步各种信息。就拿智能手机“引以为豪”的通讯簿来说,连接手机后,只要点击左上角的“下载”图标,就会将手机中的通讯录导出。“玩转手机”也支持将Outlook Express通讯录导入手机,只要点击“上传”即可。短信、日程的管理也是一样简便,是不是很强大(见图4)?

  学会了MTK手机与电脑的同步,谁还敢说咱是菜鸟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