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电脑网络SEO爱好者

一个电脑爱好者,一个网络爱好者,一个SEO优化者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浩然分享:什么是搜索引擎  

2011-04-22 14:35:00|  分类: 搜索引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家好!我是张浩然,是上海沃山重工的一名电子商务工作者,今天开通这个网易博客,主要是想和众多SEO爱好者交流和分享一下SEO方面的经验,还有让人们对我们的工作有所了解。

什么是搜索引擎呢?我想好多人都会想起百度和google,咱们都用过它们搜索需要的东西,但有没有深入的了解一下搜索引擎的知识呢?下面让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何为搜索引擎:

搜索引擎的定义:搜索引擎(英文名search engine) 是指根据一定的策略、运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从互联网上搜集信息,在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理后,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,将用户检索相关的信息展示给用户的系统。

搜索引擎的分类:按照搜索引擎抓取的目标可分为文字搜索引擎和图片搜索引擎。

      文字搜索引擎:顾名思义,就是靠抓取网页上的文字信息进行索引、建立数据库的搜索引擎,我们见的大多数搜索引擎绝大多数都属于这种方式,比如百度、google、雅虎、腾讯搜搜、有道、bing搜索等,包括百度图片和视频搜索也是属于这种文字搜索引擎,因为它们都是按照该图片或视频的标题、关键字、文字说明等进行抓取、索引和排序的,故而,百度图片搜索也属于文字搜索引擎。

     图片搜索引擎:是一种基于图像的颜色、形状、纹理等特征进行抽取和索引的一种新型搜索引擎,这类搜索引擎还比较少,我知道的有TinEye和Marvel两种,这类搜索引擎技术要求较高,但使用的需求却并不是非常迫切,所以并没有广泛的应用起来。

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,搜索引擎已经越来越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了,基本上每天上网都要和搜索引擎打上交道(整天开机就玩网游的人除外),我们在上面输入关键词,就能搜索到我们需要的东西,但是你知道搜索引擎是怎样显示出那些你看到的搜索结果的呢,又是以什么样的规则进行排序的呢?呵呵,浩然在这里卖个关子,预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